經過休養生息
加上老師突然宣布延長作業期限
我想翻完這篇折磨人的訪談是天意啊~
那麼來吧!



----身為演出各式各樣的角色的演員,以及歌手,對於不同面貌的表演者的開關,玉木桑是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樣的方法在做切換的呢?

>>當然事前的預習是一定要做的,去到各自的工作現場的話自然的就會切換過來.無法切換的話自己會很不甘心,那些 不愉快的情緒也都會回到自己身上,當然沒辦法記好台詞的話也會給大家添麻煩........我覺得很有責任感的話就能做得到切換.與其說把工作某種程度的在腦中先做準備,到了工作現場之後再開始驅使自己,不如說是因為一開始就都裝在腦袋裡了,所以一直都在追趕著工作進度的狀態.尤其是沒有休息時間.因為這次的專輯連在奈良都做了錄音的工作呢(笑)在教堂的一角用毯子隔出一個小房間代替錄音室,在拍完全部的外景之後,在那邊錄了音(這個段落王子的日文真的超模糊,只能用前後語意勉強拼湊,大家應該都跟王子心靈相通吧?我相信你們懂的!XD.......拜託手上有這本雜誌的各位前輩多多指點啊~><)

----在如此緊湊的行程之中製作出來的音樂,對於他來說是得到了無可取代的東西

>>單曲"想要擁抱你"是從來沒有過的風格感覺,我自己也很喜歡的一首歌.專輯則是以小型演唱會為目標所做的,希望  能在其中做出起承轉合,我覺得這次的"Bridge"在音樂的部份做出了很好的風格轉折.因為我在戲劇方面沒有現場演出的經驗,小型演唱會就是我得到活力的重要空間了.現場接觸的空間真的會心情很好,也會有腎上腺素上升的瞬間.雖然在演唱的是自己,但也有被吸引進去的瞬間.

----接觸了他這樣的音樂,似乎能感覺到離玉木桑更近了

>>演戲的時候不是自己原本的模樣,但和音樂相關的話,覺得更接近沒有裝飾的原本的自己比較好.以前有時會做出連 歌詞都有點勉強裝成熟的歌曲,但現在這次做出了很多28歲應有的模樣,我自己也很有同感的歌曲.因為集結了現在所能做到的所有的事物,我想這張專輯一定成為了能夠確實的感受到我的成長的作品.

----玉木桑所寫的"With"的歌詞裡,以"邁出步伐"這個語彙為首,整個作品傳達出"往前邁進"的訊息

>>即使沒有完全回過頭回顧的時候,我想不論是誰都有"停下腳步的瞬間".因為覺得在這個情況之下不往前進是不行的,所以基本是以這個為主題

----會有演戲累積的經驗活化了音樂的感覺嗎?

>>從語言表達世界觀是演員的工作,一直這麼做也熟悉了,對音樂來說是有加分的效果的呢.影像也好,音樂也好,我覺得"傳達想說的話"這件事是不變的.因為我覺得聽西洋音樂的話雖然也有只享受音樂的部份,但做日本音樂的話沒辦法傳達話語是不行的.好比即使是一樣的字句,在不同的情況下語氣的強度也不同.唱歌的時候我也會注意語言的抑揚頓挫.

----雖然戲劇演出和歌唱的開關可以切換,但似乎沒有可以關機休息的時間.對忙碌的玉木桑來說,想從戀愛得到的是安慰嗎?還是刺激呢?

>>像這樣的狀況的時候,與其給我刺激不如"不要給我刺激!"這種感覺吧(笑)因為在做預習之類的時候會有"吵死了!"這種感覺,戀愛會變得討厭不想要了吧(笑)一般來說,女生不是夠獨立的人的話,我覺得大概是沒辦法的.現在最能放鬆的時候.........是咬著紅豆甜湯裡的年糕的瞬間(笑)真的是安慰人心的味道喔!硬是拜託春日大社那邊的茶鋪賣年糕給我,從奈良帶回來,在家裡也在吃.雖然紅豆是買罐頭食品,但為了更接近店裡賣的味道,用鍋子把紅豆煎得有點硬硬的之後再加水攪拌,讓吃起來的口感變得好一點.加了年糕的紅豆甜湯就是我這幾個月來的安慰啊(笑)
<所以我可以把這個解釋成王子是在說自己其實沒有跟眼睛小姐談戀愛,一切只是為了宣傳的證據嗎?>


------------------------------------------------分隔線------------------------------------------------------------

感謝玉木大神~我翻完了!
(什麼啊....根本是你那曖昧的日文害我翻的要死....>0<)
大家一定會有覺得中文不通順的地方
還請大家多忍耐
這已經是我能力的極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ds91122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