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Oricon雜誌的訪談內容>

----這張相隔了三年三個月的新專輯當初是用什麼樣的概念來製作的呢?

>> 我目前的狀況,沒辦法只專注在音樂的工作上,即使如此還是願意聽我的音樂的人,希望能在我和他們之間
      用這張專輯搭一座橋,當初是用這樣的想法來製作這張專輯的.也因此希望能藉此讓他們感覺到比身為演員
      的我更貼近真實的我的模樣

----所以專輯中有不少訊息性很強的歌曲也是這個原因嗎?

>>對於情歌我實在是害羞的很沒辦法啊(笑)比起情歌,更想傳達的是自己正在思考的事,所以運用這些元素製
     作出來的訊息性很強的歌也變多了吧

----印象特別深刻的是那一首歌呢?

>>"With"和"Beautiful Day"這兩首.兩首都是之前小型演唱會時演唱的歌曲,原本只是為了小型演唱會而做的
     歌,但是實在是包含了很多回憶,所以重新編曲,也重新錄音後收錄進來

----"With"這首歌是由玉木桑作詞,能讓腦海很快浮現畫面的內容的一首歌呢,
      作詞是以什麼樣的感覺來進行的呢?

>>這是以"人沒辦法獨自生存,一定需要某個人的支持"的想法來寫的,但不論是影像或是音樂,我都喜歡很有畫
     面的作品,所以有也注意到這點.除此之外就是聽到曲子的第一印象,聽到的瞬間會湧現主題,之後再以此為
     目標來填詞

----玉木桑的歌聲不做多餘的裝飾,只以原本的聲音來唱,很自然的歌唱方式,作詞和演唱的方式都是像剛才說的
      表現真實的自我嗎?

>>沒錯,唱得不好的話就唱得不好吧(笑)比起這個更重視的是用自身的語言傳達的世界觀.希望能確實的傳達
     歌詞裡蘊含的心情呢.所以配唱的時候也是像是盡可能的把精神集中到曲調中,一面想像歌詞的世界來唱的.
     這方面的作法,也是因為演員的訓練而得來的吧

----順帶一提,是如何在歌手與演員之間做轉變的呢?

>>因為工作的環境完全不同,只要去了各自的場地,雖然要花點時間慢慢的進入狀況,但是自然的工作的引擎就
     會開始轉動了.不過在配唱的時候腦袋中偶爾也有想到"不記住演戲台詞不行啊"的時候

----那相反的偶爾也會有忘詞的狀況?

>>這樣也很好呢,像是慢了拍子的在演戲一樣(笑)

----對於玉木桑來說,歌手和演員哪一邊是自己發展的主場,那一邊是客場呢?

>>因為戲劇的自我是創造出來的,所以有什麼樣的形象都沒有關係,不過音樂方面想表現原本的樣子.因為現在
     的我有想要讓人了解的部份,所以就這方面的意義來說,大概戲劇是客場而音樂是主場吧.不過因為兩者都有
     所以能夠取得平衡呢

----擁有兩個面向而創造出來的玉木宏是?

>>因為才28歲,音樂也好演員也好,都還是在接觸各式各樣的事物的時期.確實的站穩腳步,為了進入三十歲,希
     望能讓戲路更寬廣,音樂方面也不希望在類別或風格上定型.創造一個形象然後破壞它,然後再重新塑造一個
     形象再破壞,我希望一面重複著這個循環,同時不斷的向前挑戰

-----------------------------------------------這是分隔線---------------------------------------------------

我的天.....翻訪談怎麼比想像的難這麼多啦~~
日本人自創的英文真的很難找到貼切的翻譯
在加上一面看電視
明明不長的文章也花了超級久的時間在翻

因為是從Oricon網站抓的訪談
為了避免版權問題就不放日文原文了
翻不順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包含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ds91122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