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榮幸的被Babu老大點名翻這篇訪談
很抱歉晚了好幾天
先翻前半段上來囉XD


目前我的翻譯清單就像王子新歌的歌詞一樣
只有不斷增加
目前有Ginza(下).Patipati.オリスタ.Ginger
平日比較沒有時間
不過下週開始就是黃金週
除了準備之後的作業
應該可以趕一點進度吧
我想XD

-------------------------------------------------------------------------------------------------------------


int_photo01.jpg 


----兼顧忙碌的演員工作與歌手身份,完成了睽違一年兩個月之久的第三張唱片
     這次好像是在夏威夷進行錄音?

王子:這次以<與自然共存>和<停下腳步,慢慢思考的時間>為主題,因此決定去夏威夷,
       那邊的環境非常棒.因為一般來說在錄音室通常都是沒有窗戶比較多,那邊的錄音室有窗
       還看得見海.因為還有其他的工作排在一起,在夏威夷總共待了近一個月.在那邊錄音,拍PV,
       拍專輯封面,CD的寫真集,還有也辦了Fan Club的活動

----想要唱<慢慢思考的時間>這樣的主題,是什麼樣的契機呢?

王子:我現在29歲,雖然二十來歲時也有想過就這麼走下去,
       但在離三十歲只剩一步的時候,還是會有覺得該停下來想一想的時候.
       因為希望能讓大家仔細的聆聽我在思考的事物,
       所以依據這樣的概念,跟上一張比起來,這張的曲調也全面的變成沉穩

----也就是說這是現在這個時間點才唱得出來的主題

王子:是的.雖然以前不太會停下腳步,回顧過去,
       但是到了現在終於覺得能夠做得到這樣的事了.
       不過,這並不是因為覺得後悔,
       而是含有把自己一路努力的過程好好的整理,
       從這裡開始再出發的意義.
       我覺得也很棒不是嗎?

intphoto_001.jpg 

----做為單曲的"Slow Time"是用什麼感覺作成的曲子呢?

王子:是從所有錄製的歌曲中"選哪一首做為單曲好?"
       而不是先決定好的.
       不過,副歌"休息吧~休息吧~"的部份,
       很充分的捕捉到這次的概念所以選這首.
       我覺得現在的社會不是那麼忙碌,日本人還是不太休息,
       因此,我覺得提出"休息吧"的這件事,
       在某個意義來說是反而全新的想法.
       我覺得現今的時代裡,那樣也不錯不是嗎?
       因為包含我自己停下來回顧的意義,是我非常能共鳴的世界觀,
       就決定把這首做為單曲了

----玉木桑本身作詞的歌曲有兩首.首先,"重要的場所"是用什麼樣的感覺寫得呢?

王子:這一次有想把海.風等等自然的東西放進歌詞,做為全體的key word的想法.
       我喜歡海也喜歡山,要思考事情的時候會去看得到自然的地方,
       我想每個人一定都有對自己來說重要的場所,充滿回憶的場所.
       我希望能讓大家重新想起在那樣的地方所思考的事,自己的夢想,
       每天的生活中快要遺忘的事等等,有著這樣的想法所寫的詞.

----那麼另外一首"天空和你"呢?

王子:這首對照起來算是情歌,也可以說是我戀愛的理想圖.
       身為男人,有"女友有什麼事的話馬上想飛奔過去"這種心情,
       我覺得在這麼多的人之中,遇見對自己重要的人是非常特別的事.
       寫的是不只限於愛情,包含朋友,與人之間重要的相遇的事.

----那關於演唱的部份?

王子:錄音是一件非常嚴格的事,越錄越會遇到新的課題,我覺得相當的困難.
       不過,錄音是非常開心的.為了能傳達的更好,
       我是盡量的想像著現場演唱的感覺在唱的.
       不要太勉強,用好的心情去唱的話,
       我想是能夠傳達給聽的人的.

----整體來說,整張專輯感覺像是聲音溫暖自然的流行音樂.
     希望大家在什麼樣的時候聽呢?

王子:我想一定能讓大家聽了有好心情,在海邊或是山上,
       在看得到自然的地方一面兜風一面聽的話,我會很開心.
       我想比起晚上,也許白天在戶外聽心情也會很不錯


為了中文的順暢度
有些日文沒說出來的
我就自做主張的補上去了
大家就加減看吧^^"

媽啊.....翻譯真是....很搾乾我啊(倒)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ds91122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