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_photo02.jpg 

----那麼,當你身為聽眾的時候,通常都聽些什麼樣的作品?

王子:去海邊的時候,會聽像是傑克強森.Tristan Prettyman這類的,
       會在車裡聽適合當下的情境的歌.在高速公路上會聽Good Charlotte之類的
       我聽的東西意外的很好理解也不一定(笑)想要好好認真聽的話會聽BUMP OF CHICKEN
       或是Salyu.我對歌曲的曲風沒有那麼明顯的好惡.自己也會回到有做音樂的這一邊時候,
       也會變得想要聽更多各式各樣的作品.

       (王子都聽些我不認識的人...害我翻訪談還要找影片...折騰我這個電腦白癡...)


這是Tristan Prettyman,感覺跟傑克強森很近,都是適合在沙灘上聽的歌^^

 

 這是Good Charlotte,如果車況很順的時候聽,不難理解為什麼王子可以一口氣開回名古屋去XD




看團體名稱以為是西方的團體,原來是日本人,曲風滿多變的,都還滿順耳的^^

這是Salyu,感覺是個很奇妙的歌手

 

 ----我想講到玉木桑就會想到古典樂的人很多,實際上會聽嗎?

王子:在演"交響"之前我幾乎沒聽過(笑)不過接觸了之後,覺得是非常棒的東西.
       不過,我會覺得是不太了解接著要聽什麼比較好的類別.
       最近終於在聽的是德布西,我發現自己非常喜歡鋼琴的聲音.
       當然我也喜歡交響樂團,但最近很常聽德布西.
       在家裡的時候,或者是長時間的移動的時候聽

----玉木桑開始接觸吉他也是因為接演的電影角色的關係對吧?

王子:沒錯.不過,那是不得不學的狀況(笑)
       但是就結果來說,我得到了刺激,也讓我覺得很開心,真的很棒

intphoto_004.jpg 

----"交響"也是這樣,也是有從演員的工作與音樂有連結的事呢

王子:我遇到了那樣的機會呢.我想如果不是這樣,古典樂也會因為不喜歡,
       完全不接觸也不一定

----今後也想以目前的步調持續歌唱的工作嗎?

王子:是的.我想要做更多的live演出.2006年第一次做了巡迴演出,
       我還是覺得錄製CD發行,是為了live做準備.
       我總有能用live傳達給很多很多的人是最重要的想法,因此不發行專輯是不行的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在音樂裡,也有像演員一樣在"扮演"的感覺嗎?

王子:沒有ㄝ.但是這件事很困難.我覺得扮演別人反而輕鬆.
       腳本都是寫好的,只要能想像的話就能貼近那個角色.
       沒有腳本,自己能表現的變少,會不安也會害怕.

----之前演唱會的時候,來的大概都是什麼樣的聽眾呢?

王子:就比例來看女性比較多,我非常開心,但如果考慮到將來也要繼續唱下去,
       我會希望男性也來聽.我想這對以後繼續唱是有意義的,如果能慢慢增加就太好了.
       意外的是很多媽媽帶小孩這樣兩代,或是三代一起來聽的也有.
       婆婆,媽媽和小朋友.這件事本身就非常厲害,所以我想維持下去(笑)
       總覺得如果太有自己的主張,反而會惹人厭,但如果沒有自己的想法,
       就沒有特色,沒辦法變得有趣.那個部份我希望能好好的調和.

----往後在音樂人方面有什麼樣的目標?

王子:雖然現在的狀況這樣已經很感激了,但有一天想嘗試運動場館的巡迴演唱.
       一生裡有一次就好了(笑)武道館也想試試看,有這樣的夢想.
       雖然我沒有做為自己的目標的人,但喜歡的歌手很多,希望能吸取他們的優點(笑).

intphoto_003.jpg 

----那麼進入三十歲以後的目標是?

王子:還剩下最後一年.最近很常被問到"二十幾歲的最後一年想做什麼?"
       被你這樣一問應該要做些什麼還真是不知道...
       不過就像這次專輯的主題一樣,如果有停下來回顧過去的自己的話,
       我想一定能以很好的狀態進入三十歲.
       二十幾歲是無論如何都會被說很年輕的年代,
       進入三十歲就會被當成大人看了,我想從那裡又是一個新的起點.
       我想先關注的是能有一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ds91122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